“成都中心”规划方案披露天府广场后子门片区打造城市第一会客厅
2016-08-11 20:46:4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成都市规划局首次披露了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和世界文化名城的一大重要工程——“成都中心”的规划方案。根据规划,成都市将在天府广场后子门片区打造一个上千亩的,集文化中心、城市遗址、中央公园和产业高地为一体的国际一流新地标。

据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中心”所在的天府广场后子门片区,从古至今都是成都的政治中心和文教中心,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独一无二的文化源点。本次规划定位于“千年城市中心、历史文化源点”,将规划形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城市新地标,承担文化中心、城市遗址、中央公园、产业高地等重要功能,形成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文化门户”。

目标定位

世界级城市文化综合体

8月8日,成都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指出,规划打造“成都中心”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和世界文化名城的现实需要,是完善城市结构、优化城市形态、提升城市品质的重大工程。要着力打造城市文化地标,充分挖掘和展现成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基因,系统展示城市的深厚历史,再现城市的文化盛景,努力成为“一站式”认识蓉城文化的“成都门户”。要统筹集成多种功能,围绕建设成都历史文化中心和城市第一会客厅等目标定位,统筹规划建设公共服务、展览展厅、旅游文化、市民休闲等设施。要坚持国际视野国际水准,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做法,努力以一流标准打造精品工程,体现成都能力水平、展现成都综合文化实力,真正成为世界级的“城市文化综合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