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表示“萨德”部署地可在星州郡内调整
2016-08-05 12:25:2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表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的具体部署地点除先前宣布的星州郡星山炮台外,还可以考虑星州郡内其他地点。

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当天上午会见来自其政治大本营大邱和星州所在的庆尚北道地区的议员,针对当地民众关心的电磁波辐射问题作出这一表态。韩国国防部随后对韩国媒体发表声明说,如果星州郡政府提出该地区内的其他候选地点,将进行可行性研究。

此前,韩国国防部多次表示政府是在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选择星州郡星山炮台为最佳部署地点。

有分析指出,韩国政府这一新表态或将引发舆论对政府部署“萨德”这一仓促决策的新一轮质疑。如果部署地点有所调整,那么原计划最晚于明年底投入使用的“萨德”系统有可能产生新的变数。据新华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新华社]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