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大学城九所高校260余名大学生进军营体验生活
2016-06-02 23:34:2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下午,来自呈贡大学城九所高校的260余名大学生走进空军驻滇某部,开展军营体验日活动,体验军旅生活、感受军人风采。

活动现场,大学生们先后观看了等级转进、擒敌拳表演,参观了连队宿舍,零距离了解和体验当代军人的军营生活。部队官兵昂扬的精神风貌、威武的军姿、敏捷的身手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大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中,国防生干部、大学生士兵们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自己入伍后的感受、收获以及转变为合格军人的蜕变历程,部队首长和省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详细解答了大学生们对入伍条件、政策的咨询。

活动过程中,部分同学表达了对绿色军营的向往,希望能够积极投身到国防事业中去。“这是我们第一次走进军营,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加深了对部队的认识和了解,也让我们对军旅生活产生了兴趣。”云南师范大学一位学生说。

“进入军营,可以充分锻炼大家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和纪律意识。”部队首长表示,希望通过举行大学生军营体验日活动,进一步增进广大青年学生对军队和当代军人的了解,激发大学生们投笔从戎、建功军营的热情,坚定大学生穿上国防绿、保家卫国的信念和决心,期盼大学生们带着理想和知识投身国防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贾献培]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