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长水机场值机时段“压缩”5分钟 暂无“马大哈”因此误机
2016-06-02 23:22:4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0时起,昆明长水机场运营的所有国内出港航班的值机手续停办和登机口关闭时间进行调整:国内出港航班起飞前45分钟停办值机手续(此前是起飞前40分钟停办值机手续),起飞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

停办值机手续提前5分钟首日,昆明是否有“马大哈”因此误机?机场方面是否在明显位置设置相关标志,提醒乘客新政策施行?

昨日15时,记者致电长水机场安服部部长杨云涛了解情况。他介绍,从早上9点算起,机场地服方面得到的反馈显示,有近30名乘客误机,相较平日的误机乘客数量变化不大,运行平稳。截至下午3点,没有出现因为值机停办时间提前5分钟而延误的乘客。此外,在从值机柜到安检口再到登机口等各环节显著位置,机场方面都设置了提醒标牌,提醒旅客注意。而早在一个月前,昆明长水机场就对调整值机手续停办和登机口关闭时间的消息进行了宣传。

需要特别提醒,昆明市区到机场之间的距离大约在25-30公里,乘车时间约1小时,考虑到办理值机手续、过安检和找到准确的登机口所消耗的时间,建议市民最少提前航班预计起飞时间3个小时出门。

比如说,航班预计10:00起飞,那么旅客最好7:00出门,值机手续办理时间将在09:15停止办理,该航班的登机口关闭时间为09:45,也就是说飞机舱门将在这个时间关闭。如果旅客在这两个时间点还未到达值机柜台或者登机口,那旅客将面临退票或改签。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李双双]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