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动车首次驶入昆明“体检”后将投入沪昆高铁和云桂铁路联调联试
2016-05-22 22:45:3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由青岛出发的两列CRH380A和CRH2型高铁动车组,带着云南人民的期盼,分别于昨晚和今日凌晨抵达昆明,这也是高铁动车首次驶入春城。其中,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最高营运速度380公里/小时。随后将抓紧时间开展联调联试工作,为沪昆高铁开通做好准备。

据悉,CRH2系列为动力分布式、交流传动的电力动车组,采用了铝合金空心型材车体,获2007年度全国铁路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或称CRH2-380型,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为营运新建的高速城际铁路及客运专线,由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在CRH2C(CRH2-300)型电力动车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CRH系列高速动车组,也是“中国高速列车自主创新联合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最高营运速度380公里/小时。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所有中国铁路高速(CRH)车辆均命名为“和谐号”。CRH380A系列为动力分散式、交流传动的电力动车组,采用铝合金空心型材车体。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孙娅]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