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地铁1号线呈贡支线实现双线轨通 沪昆高铁与地铁将无缝换乘
2016-04-12 15:57:5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昆明地铁1号线呈贡支线实现双线轨通。据悉,1号线支线将配合沪昆高铁同步投入运营,实现高铁与地铁的无缝换乘。

昆明地铁1号线支线位于呈贡区,线路自1号线春融街站接轨,沿彩云南路向南,至朝云街东拐,经昆明市政府,于春融东路设置市政府站,沿朝云街继续东行至龙华路设置白龙潭俊园站。出站后南拐穿过祥和路、锦绣大街,经祥和路延长线穿过白龙潭公园,并设白龙潭公园站。出站后,沿东南向拐进新昆明南站,设地铁昆明南站站。1号线支线线路,全长约10.854公里,全线均为地下线。

据悉,目前1号线支线机电安装信号调试和车站装修等工作正在推进中。

1号线支线于2014年11月全线开工,铺轨工程面临工期紧、任务重,材料进出频繁,交叉施工干扰大,安全风险高等不利因素。记者了解到,昆明地铁建设管理公司多次组织专家论证,研究材料性能,编制实施方案。经过多次试验验证了模板制作、拼装、灌浆、拆模时间及收光抹面等施工工艺控制参数,在昆明地铁施工中第一次在浮置板基底采用高强度无收缩灌浆材料。钢轨焊接质量经过运营部门探伤验收,合格率达99%以上。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徐晓俊]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