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61路公交车上有免费WiFi啦 目前只是试装测试阶段
2016-03-23 21:46:4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有乘客发现,他们乘坐的61路单层公交车已经可以使用无线上网了,并且信号还很稳定。

前晚,61路公交车开始装 wifi装备,目前公交车上还没有任何提示,但打开手机无线网络搜索功能,会出现名为“16wifi”的无线网,且不需要密码就连接上。

信号稳定吗?公交车开动时wifi信号会受影响吗?据61路公交驾驶员介绍,只要启动公交车,车上的wifi就可以使用了,如果熄火了,wifi也就断开了。记者发现公交车在开行过程中wifi信号依旧满格,没有受到任何影响。wifi设备是装在公交车上,是不是下了公交车就要和wifi说拜拜?答案是,即使下了公交车,车外还是有wifi信号“环绕”的,只要站在装有wifi的61路公交车旁边,即使你在公交站或者坐在公交车旁边的私家车上,依旧可以接收到该wifi的信号。经观察,如果站在公交站台上,在61路公交车还离站台有100米左右的距离手机就能接收到wifi信号,只是wifi信号相对比较弱。 

昆明公交车上以后是否会全部装上免费wifi?昆明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只是试装测试阶段,具体装哪些公交线路和车辆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根据2015年通过的《昆明市推动信息产业跨越发展工作方案》,昆明将制定出台《昆明市公共免费WiFi全覆盖三年行动计划》,确定把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光纤入园入企入户,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奖励和补贴等方式,实现公共免费WiFi全覆盖。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杨官荣 张宏宇]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