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地铁1号线西北延线工程预计3年半完工
2016-03-09 14:45:4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昆明市轨道交通1号线西北延线工程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修改方案》听证会举行。包括莲华街道办事处8位居民在内的15位听证代表参会,并一致同意通过该方案,将莲华街道办事处1.65公顷林地调整为城乡建设用地。规划中将修建的地铁1号线西北延线工程,估算总投资89.40亿元,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建设周期为3.5年。

地铁1号线西北延线工程连接昆明主城高校片区,为省级重点项目。该方案的顺利通过,不仅能有效推动地铁1号线西北延线的顺利建设,还能促进1、2号线首期工程的拆分运营,进而与正在实施的3号线和即将实施的2号线二期共同形成昆明轨道交通的“大”字形骨架网络,强化城市核心区向外围的交通辐射功能。

记者现场了解到,因地铁1号线西北延线工程后期选址与规划预留位置不完全相符,故对现行规划进行局部修改。1号线西北延线工程位于五华区内,本次规划修改将涉及主城区范围内的非城乡建设用地全部调整规划为所需的城乡建设用地,莲华街道办事处共调入城乡建设用地指标1.65公顷,涉及1个规划地块,其中调入坝区城乡建设用地指标0.29公顷、非坝区城乡建设用地1.36公顷。

看线路 

地铁1号线西北延线工程起于1、2号线首期工程环城南路站,经金碧路、西昌路、建设路,止于校场北路,全长7.558公里,全地下敷设。设校场北路站、理工大学站、师范大学站、西昌路站、弥勒寺站、金碧广场站、得胜桥站7座车站,其中换乘站3座,理工大学站与4号线换乘,西昌路站与3号线换乘,弥勒寺站与5号线通道换乘。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彭诗淇]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