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招商合作局:131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云南
2016-01-22 15:42:2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来自云南省招商合作局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共有22家境外世界500强入驻云南。

“十二五”期间是云南省招商引资增速最快、贡献最为突出的5年。其间,云南省外到位资金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实际利用外资120亿美元,分别为“十一五”的4.9倍和3.1倍。产业类招商项目到位资金比重从2011年的40%提升至2015年的56%。

知名企业纷纷抢滩,投资领域日益拓展。汇丰、恒生、东亚、渣打和马来亚等外资银行机构相继入驻云南,云南省外资银行达到7家,机构数量与种类在西部12省区中排名第三;此外,德国拜耳、以色列化工、香港恒隆、台湾统一、中兴通讯、明阳集团、新希望、娃哈哈、北汽集团等一批国(境)内外知名企业落户云南,落户云南的境外世界500强及国内500强企业分别达到22家和109家,与云南省签订合作协议央企达72户。洲际酒店、希尔顿、香格里拉、美高梅、温德姆等27家国内外知名品牌酒店集团旗下的52个品牌入驻云南,提升了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此外,北汽集团、重庆力帆集团、五龙集团等项目相继落户,填补了云南省部分产业空白。华为、浪潮云计算、阿里巴巴集团等项目引进,为全省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砚山园区的服装、玩具、电子产品项目,昭通园区的玩具项目,保山工贸园的纺织项目,临沧园区的服装加工和制鞋等一批产业转移项目的引进,促进了园区的产业集聚和资本集聚。一批大企业、大项目的引进和落地,壮大了产业规模,延伸了产业链条。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李丹丹]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